海盐柠檬

么得感情码字机~

历朝观B站(11)大魔王养成的小魔王——煞神在世

  

  【“阿娘你看,苏苏应了。”少年眉开眼笑。


  “多大的人了,竟还与自己的娃儿吃醋。”白起无奈摇了摇脑袋,带着十二分的无语。


  少年眨眨眼,忍不住嘟囔说:“我还小呢。”


  他说得理所方然,也不知打哪儿冒出来的底气,能像个幼崽一样的撒娇,神色中带着自小被疼着宠着长大的肆无忌惮,仿若本该如此。


  “是,我们政儿还是个幼崽崽呢。”白起眼中满是宠溺的取笑,也不知忍的多辛苦,才能憋住涌到喉头的笑声。


  就是这样在他与他的王面前天真烂漫的模样,加上尚小的年纪,便有某些人觉着好欺负,他们尚且活着,就敢搞些小动作。


  见他们真就无动于衷,不问世事,那些人胆子便愈发大,行事堪称猖獗。


  于是,终于有一天上朝,眼前这个他们亲手养大的崽儿出手了。


  一出手便血流成河,二话不说扔下一堆罪证,若无其事、平平淡淡地将参与其中的楚系之人直接屠了一半,刑场上腥臭的血液三个月都洗不干净。


  拎不清的华阳这才老实下来。


  这是他们的孩子,面无表情时,便有着一张格外不通人情的脸,皮肤苍白,眼型同他父王一样狭长,长而密的眼睫低垂时,阴影都比旁人锋锐几分,看得人心肝颤颤。


  先前许多人没当回事,此刻朝堂上观望的人却再不敢有其他心思了。


  那些人终于认清,这位小王上并非他们所能掌控的,性子比起他父王也不遑多让,同样的冷酷无情,同样的心思莫测,同样的不出手则矣,一出手定如飓风过岗,煞神在世。


  老嬴家也不知出了多少邪性的祖宗们,然而那些祖宗们搁一块儿,也抵不过这父子俩的邪气入骨,很有魔王的潜质。】


  ——嬴稷大魔王世界——


  “楚系?”嬴稷挑眉嗤笑,露出线条锋利的五官,气定神闲地倪视下方的大臣们。


  霎那间,一股骇人气势铺天盖地的袭击而来,那冰冷刺骨的眸光轻飘飘扫过来的时候直叫人毛骨悚然,遍体生寒。


  楚系的人吓得寒毛直竖,腿肚子打颤,手也发软,他们直觉自己被某种吃人的怪兽给盯上了。


  天幕有句话说对了,可不就是大魔王,煞神在世的那种。


  众臣呼吸不受控制地停滞了一瞬,无一人敢说话,他们恍惚间想起了多年前那‘四贵’堪称凄惨的下场。


  嬴柱额头沁出密密麻麻的冷汗,心里将自家夫人骂了个狗血淋头,父王还在呢就敢如此嚣张,谁给她的胆子!存心要害死自己不成?


  “父王,儿臣回去定好好将宫闱料理干净。”嬴柱哭丧着脸,就差指天发誓了。


  父王虽没提到自家夫人,他也不可真的心大到当没这回事儿,又不是嫌自己过得太舒坦了。


  嬴稷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从嗓子眼里喷出了不大不小的一声:“呵。”


  任谁都能听出那不爽利的心情,众臣大气都不敢出。


  异人悄悄松了口气,暗自庆幸自己还没来得及与华阳夫人扯上关系。


  他如今心态平和得很,并无多少非分之想。先前觉着祖父大限将至,如今方才发现,他身体好着呢,看起来比父亲强多了。


  就算有点什么,那位置也是小叔叔的,可轮不到自己。


  心态好了,异人颇有些心宽体胖,明显感觉自己身体比先前强了不少,也算是意外之喜。


  就是在这样颇为紧张的氛围里,突兀响起了一个字正腔圆的:“呵。”


  嬴稷在这声奶里奶气的“呵”里愣怔了片刻,挑起眉,偏头望向白起怀中的小奶娃。


  他秉持着教育得从娃娃抓起,上朝都带着这个光屁股崽儿,虽然更多的是想折腾白起。


  小奶娃眨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,学着父王的样子,努力板着圆鼓鼓的脸,气势十足地冲着嬴稷重复道:“呵!”


  小奶娃正是对世界好奇的年纪,看到什么喜欢的自然都爱学起来,他觉着父王这样说的时候又威风又厉害,所有人都怕!


  一个字节,尾音悠长,嘲讽满满,嬴稷抿着唇,竟一时无言。


  见此,小奶娃那小小的脑袋里觉得自己说这个字的时候定是威风极了,连坏父王都怕他。


  嗨呀,只要这样一想,白胖胖的小奶娃就忍不住凌空蹬了瞪腿,快活地咧嘴笑了一笑,露出脸颊两侧深深地梨涡和红彤彤牙都没长齐的牙床,张口就想继续。


  白起太阳穴禁不住跳了三下,麻溜伸手捂住自家崽儿的嘴,生怕稷儿气头上拿小家伙撒气。


  小奶娃被大手罩了个严严实实,一时有些懵,本能地从鼻腔里溢出几道奶音,哼哼唧唧,不老实的甩了甩脑袋,想摆脱自家阿娘的五指山。


  我还要,我要做最威风的崽崽!


  额滴好弟弟!兄长爱死你了!嬴柱悄悄松了口气,感觉自己终于活过来了。


  他认为小奶娃定是不忍自己受苦才这样,竟不惜得罪父王,实在是这世上顶顶好的弟弟了!


  嬴柱直接忽略了小奶娃路都还不会走的事实,脑补起一系列的感人剧情,最后成功把自己洗脑成了一个弟控,觉着自家乖弟弟哪哪儿都好。


  白起一边制着完全不肯放弃的小奶娃,一边冲着众人尴尬一笑,道:“你们继续。”


  ——嬴驷世界——


  “邪性的祖宗们……”嬴驷摸摸下巴,问下方的众臣们:“寡人很邪?”


  众人蓦地想起王上刚亲政那会儿,某个被架出去的老甘龙,里子面子丢得干干净净。


  张仪眼睛眨也不眨,张口就来:“怎么会?看来白起对我王误解颇深。”


  嬴驷笑眯眯道:“这才对嘛,还是相国懂寡人。”


  “……”众臣嘴角控制不住的抽搐起来,心中感慨:何止是君邪,臣也邪,加一块儿着实了不得。


  恰在此时,有内侍来禀:“王上,太子殿下求见。”


  “哎呀,儿媳来了,快宣,都进来。”嬴驷眉开眼笑,若说先前他只当白起是传宗接代的工具人,在见了自家未出世的小孙子之后,想法就变了。


  如此杀伐果断的优秀小孙子,像他!合该生来便是当王的。


  母凭子贵,嬴驷爱屋及乌的对小孙子他娘好感十足。


  “父王——”嬴驷还没反应过来,矮墩墩的小人便忽略一干人,一股脑冲了过来,扑进他怀里,嗓音甜甜腻腻,黏糊糊道:“父王——稷儿好想你~”


  白起眼睁睁看着前一刻还叽叽喳喳,坚持不懈,可怜兮兮唤他“大媳妇儿”、“你理理我,大媳妇儿”的小破孩子,就这么撇下了自己。


  他眼皮微不可查的抽了一下,恨不得打死同情心泛滥的自己,怎么就莫名其妙软了心肠,同意这个四不像的称呼了。


  果然慈不掌兵,任何“敌人”都不能小瞧!


  好弟弟,哥哥看好你!嬴荡暗暗为自家弟弟鼓劲。


  嬴驷对小崽子什么德性一清二楚,忍不住捏了捏他尤带着婴儿肥的脸颊,似笑非笑道:“别来这一套,有事说事,寡人便应了。”


  小崽子能有什么大事儿,无非是嘴馋或者闹了幺蛾子,怕被八子揍。


  恰巧他今日心情不错,满足一下小崽子的愿望也不是不行。念及此,嬴驷气定神闲的端起茶杯,递到唇边,饮了一口。


  嗯,今日这茶泡得不错,正想细细品味,便听一道稚嫩的声音在耳畔炸响,“好欸!父王真好,稷儿要娶白起做媳妇儿~”


  “行。”嬴驷还没反应过来,笑呵呵应道。


  等……等等……


  嬴驷眨眨眼,下一瞬,“噗——”口中茶水一丝不剩的喷了出来,手也一抖,绘着精美花纹的杯盏便连带着茶水落到地上,撒了一大片,连他的衣角都沾湿了。


  白起也目瞪口呆,来之前他们并没有与他说明情况,白起只当王上想见见自己罢了,怎么突然就来了这一出?


  “小、兔、崽、子,你方才说什么?”嬴驷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,短短一句话说得堪称咬牙切齿。


  小稷儿皮糙肉厚,满脸无辜道:“父王方才可是同意了,各位大人都听得一清二楚。”


  “对!儿臣也听见了。”嬴荡迫不及待附和。


  嬴荡一开口,小稷儿便知坏菜了,不懂自家哥哥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
  果然,嬴驷猛地抬起头,顺手抄起一旁的竹简就往嬴荡身上一股脑儿砸了过去,暴呵道:“嬴荡!”


  连名带姓的叫上了,看来气得委实不轻。


  白起也一脸狐疑的望向嬴荡,思索片刻后恍然大悟,那目光便忍不住带上了显而易见的鄙夷。


  原以为太子殿下与华将军一般,是个光明磊落的,没成想……


  唉——可怜的小公子,与毒蛇猛兽为伍,一腔真心错付了,果然皇家无亲情。


  白起又转头,担忧地看了看“懵懂单纯”小稷儿。


  小孩儿明显愣怔了,眼睛睁得格外圆,白里透红的脸蛋蓬勃又朝气,微微撅着嘴,脸上挂着三分腼腆,两分委屈,还有半成的不开心。


  白起心中一紧,忍不住想:如此纯稚的小孩儿,被卖了还乐呵呵、傻兮兮帮人数钱,可怎么在吃人的宫里活下去,也不知往后要受什么样的苦。


  许是小孩儿长得好,又乖巧又可爱,嘴还甜,他承认对这小不点,自己格外心软。


  嬴荡一个哆嗦,终于反应过来,知道自己心急了,后悔不迭。他绞尽脑汁想怎么去圆,急得满头是汗。


  就这还邪气入骨的魔王?嬴驷觉得白起眼神不大好,难道这便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哪哪都好,无脑夸?


  “慢慢想,寡人等着。”嬴驷皮笑肉不笑。


  嗨呀,关键时候还得看我。


  小稷儿也不怕气头上的父王,歪着脑袋,伸出肥嘟嘟的爪子,若无其事扯着他的手来回晃,嗓音软软地撒娇道:“父王答应了稷儿的,君无戏言。”


  “你懂成亲的意思吗,这么小,这么矮,被欺负得嗷嗷哭还差不多。”嬴驷不受控制的笑了出来,比了下小家伙只到自己大腿的身高,并不当回事,只觉得自家乖崽崽真可爱。


  张仪神神在在,小公子整活的本事有许多还是跟他学的,他对自己有信心。


  小稷儿皱皱小眉毛,“哼”了一声,不满道:“父王小瞧人,稷儿当然知道,成亲就是两个人拜过天地和高堂,生小娃娃。”


  说着,小稷儿伸出两根手指在嬴驷面前比划了一下,又意犹未尽的加了自己的注释,腼腆道:“稷儿要两个小娃娃就行,阿娘说了,当下猪娃不好。”


  “咳,别听你娘胡说。”嬴驷咳嗽一声,“娃儿自然越多越好。”


  小稷儿打蛇上棍:“好欸,那稷儿和白哥哥要生好多好多小娃娃。” 


  【话虽这样说,白起依旧将怀中的小苏苏放到一边,冲树上的少年伸出双臂,道:“下来吧,小宝,我接着。”


  许久不唤的乳名,少年听了也不尴尬,唇边陡然绽开一抹笑容,风流俊逸的脸庞散发着愉悦的光芒。


  他目测了测距离,脚下一蹬,跳下来的时候借了力,不轻不重的扑到白起背上。


  大小伙子看着瘦,但一身肌肉紧实,着实不轻。


  即便做了准备,白起依旧差点被扑倒,踉跄了几步才堪堪站稳,“你这功夫白学了,别说是我教的,丢不起这人。”


  “胡说!我厉害着呢,千年难遇的第一奇才!”少年赖在自家阿娘背上不下来,紧了紧搂着他脖颈的胳膊,扬着下颌,犹自骄傲道。


  白起任由他亲亲爱爱的黏在自己身上,又忍不住出口道:“噫——要脸不要,这厚脸皮的架势倒十分有你父王的模样。”


  这是白起第二次听如此自夸的人,头一个还是他父王 ,一时间哭笑不得。


  少年眉眼间满是得意洋洋,答:“大魔王和杀神的孩子,自然天下第一,六国那些人都叫我小魔王呢。” 


  说着,他顿了一下,似想起什么,慢悠悠道:“哦,现在是五国了。”


  被带歪的白起这才想起正事,拍了拍他搂着自己的胳膊,道:“赶紧下来,你父王还等着咱们呢,捷报来了,邯郸如今是大秦的了。”


  “嗳呀,现在只有四国会唤我小魔王了。”少年作怪似的感叹一声,脸埋在自家阿娘背上,小狗一般使劲蹭了蹭,好一会儿才跳下来。


  背上压力骤然没有了,白起回过身,无奈点了点他的额头,笑道:“顽皮!”


  许是年纪越大便越不稳重,白起实在没忍住在他脸上掐了一把,温热的指尖掐住同样温热的脸蛋上。


  于是,光滑的脸上立刻出现一团并不自然的红晕,像是被涂了块红胭脂,愈发衬的周边皮肉白皙,红的红,白的白。


  白起盯着那团粉红,看了又看,强迫症犯了,十分想在自家崽儿另一半脸上同等位置补上。


  这蠢蠢欲动的眼神太过明显,未等他有所动作,少年忙抬手捂住自己的脸,与此同时,耳边传来一道声音:


  “呵,搞事情的能力也天下第一!”


  “还次次都是惊天动地,能将你老父亲我气晕的大事!”


  这话却并非白起说的,少年听着那沉沉的,辨不出喜怒的语调,身子微不可查僵硬了一下,尔后悄悄往白起身后躲了躲,讪讪唤了声:“父王……”


  他像天下间所有有倚仗的小孩儿一样,干了点坏事,便本能地找脾气好的大人寻求庇护。】











  ----------


  彩蛋3700字,后续三个世界的反应,有可爱到爆的小政崽,真想偷小团子~~




❤️❤️❤️求个小心心小手手砸砸脑袋可以咩~么么么么么,加快速度更的动力!!!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
评论(218)

热度(1350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