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盐柠檬

么得感情码字机~

假如嬴稷重生成了始皇的弟弟(1)重生

  


  十二月冬,天空落着纷纷扬扬的大雪。


  一缕冷香,凛冽又带着沁骨的凉意,若有似无地缭绕在鼻息间。


  有梅花开了?


  嬴稷苦中作乐的努力转动着小小的脑袋,想找到香气的源头。


  他出生不太久,视线皆是模糊的,看得并不清晰,只能隐隐瞧见冰雪将开着淡粉色梅花的枝头都压低了些,结下一层寒霜。


  北风卷着冷香愈发浓烈,他静静躺在冰冻的黄土上,不知自己身处荒郊野外的何处,不知此间江山岁月是何时……


  若有人路过,瞧见襁褓中不哭不闹的幼儿定是要惊诧不已。


  他自大梦中醒来,以为自己终于从无尽的孤寂中解脱,咿咿呀呀说着无人听懂的婴语,肆无忌惮地骂着阎王爷的失职,竟叫他带着上辈子,甚至上上辈子的记忆。


  下一瞬,便被自己此世的母亲带到此处,上无片瓦遮身,身无暖炉偎依,两辈子加起来,他也没有如此狼狈的时候。


  耳边是年轻的母亲带着哽咽的呢喃声:“娃娃,对不起……”


  “……对不起,娘也不想的……”


  滚烫的泪珠落到白嫩的脸上,嬴稷只是睁着乌溜溜的眼睛沉默的看着。


  他最烦听到这三个字,似乎只要说出口,伤害便成了理所当然。


  凭什么呢?


  娘……你能不能对得起我一次……


  他张口,入耳的却是自己咿咿呀呀的奶音。


  微微一怔后,嬴稷才反应过来,自己还不会说话啊。


  多么可笑……


  胸口疼得他几乎喘不上气,只好张着嘴,用力呼吸着,却没有一滴眼泪掉下来。


  没关系,只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……没关系的……


  零星雪花洋洋洒洒落在他的眼角发梢,寒意渗透骨缝,令他小小的身躯,四肢百骸都冻得僵硬了。


  又一阵北风迎面而来,雪花越下越大,很快便将小小的一团尽数淹没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  嬴稷想,这大概便是他的宿命吧,福禄寿喜这四个字两辈子都与他无关。


  哦,马上就是三辈子了。


  他啊,就这么又成了天地一弃儿,孤孤单单的来,悄无声息的走……


  


  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病弱设定,哮喘,稷鹅是个黛玉版病弱又病娇的疯批,偏偏装得极好,政哥愣是以为他傻白甜,操碎了心,恨不得将这“傻弟弟”栓裤腰带上,省得被人欺负了。


  下两章大概三岁的小政哥天神降临,把在生死徘徊的弟弟捡回去了。


  稷鹅:我该叫曾孙,哥哥,还是父皇?辈分越来越低了,想着掀桌!


评论(57)

热度(626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